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俄企借贷数额排名,中国跃居第一

redianlengkan 2014-09-01 21:14:29 总第251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消息报》

俄罗斯企业在今夏西方银行制裁前夕已大大减少了向欧美的借款。

据俄央行最新统计,对美国的贷款余额(即借贷资金和偿还资金之间的差额,这里指俄罗斯公司债,银行和公民借款除外)从2013年第一季度的1.39亿美元减少到2014年第一季度的4400万美元。向欧洲国家(他们是俄企传统的资金市场)的借款也锐减90%,对一些国家的借款余额为负。俄企年初就开始寻找新的借贷资金来源,主要选择了中国,俄企2014年第一季度从中国吸引资金131.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3200万美元。从中国贷款的主要是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他们占上述贷款金额的90%。

据俄央行统计,在俄企借款数额排名中,中国跃居第一,中国同时成为对俄企最具吸引力的三个国家之一,另外两国是卢森堡和日本。

专家指出,在发生斯诺登、叙利亚危机和乌克兰危机这一连串事件时,就已预测到俄企会转而寻找新市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