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佩里:当头一棒

redianlengkan 2014-09-01 21:13:13 总第251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8月15日受到该州特拉维斯县一个大陪审团提出的滥用职权和胁迫公务人员两项重罪指控。这是该州州长近一个世纪以来第一次遭到指控。上一次得克萨斯州州长遭到指控是在1917年。

今年64岁的佩里是美国共和党人,2000年从小布什手中接任得克萨斯州州长,并在2002年、2006年和2010年三度连任,成为该州历史上迄今为止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佩里遭指控一事也因此在得州乃至全美引起很大震动。

这场官司与佩里威胁一位名为罗丝玛丽兰博格的检察官辞职有关。他在遭到这一指控后,将于晚些时候到距州长官邸不远的法庭接受讯问。按当地法律,任何遭到重罪指控的人都必须出庭,州长也不例外,佩里也必须像别的嫌犯一样拍摄面部照片和留指纹记录。根据得克萨斯州相关法律,如果滥用职权指控成立,犯罪者将服刑5至99年;胁迫公务人员罪将被判入狱2至10年。佩里的律师及支持者称,这一指控明显具有政治色彩。

无论此案如何发展,有一点已经明朗,那就是佩里的总统梦再受重挫。佩里此届州长任期将于明年1月结束,他已经宣布不再寻求竞选连任州长。但佩里一直存有总统梦。对于佩里来说,此次遭到指控无异当头一棒。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