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莫迪:加强军事

redianlengkan 2014-09-01 21:12:30 总第251期 放大 缩小

 

印度总理莫迪近日表示,印度必须加强军事力量,让其他国家不敢向这个南亚国家“投来恶毒眼光”。

莫迪是在孟买出席印度最大国产军舰入列仪式时发表这番讲话的。他对海军军官和其他政要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我们的国防实力强大到其他国家不敢对印度投来恶毒眼光的程度”,“这艘军舰是由印度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和国防专家建造的。这是迄今为止表明我们制造能力的规模最大的范例。本届政府的目标是,让印度从进口所有大大小小军事硬件变成出口军事装备。”

这艘国产的6800吨级军舰“加尔各答”号配备了最先进的武器系统、传感器和通信技术。预计它将加强印度的海上实力,并有助于保障印度在从海湾地区到马六甲海峡这片区域的巨大的战略利益。

报道称,印度目前正在实施一项耗资1000亿美元的国防升级计划。与此同时,它还一直试图巩固本国国防实力,从而应对日渐强硬的中国不断加强军事实力的做法。印度曾与拥有核武器的对手巴基斯坦打过三场战争,其中两场都是因为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按照“强硬民族主义者”莫迪的说法,印度必须摆脱对进口国防装备的严重依赖,转而关注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印度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武器进口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