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易纲:任务艰巨

redianlengkan 2014-09-01 21:11:12 总第251期 放大 缩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要加快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和风险应对机制,探索建立宏观审慎框架下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体系,加强外汇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2014年分局长高级研修班时作上述表示的。

2014年上半年以来,在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国内各项改革全面深化落实等因素共同推动下,外汇收支净流入逐渐回落到均衡区间,外汇供求状况显著改善,国际收支自主平衡的能力有所增强,外汇管理各项改革稳步推进,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创造了良好环境。

易纲强调,外汇管理改革的方向和方法与中央的总要求完全一致、高度契合,减少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负面清单等改革理念已成为全社会推进改革的共识。

他说,外汇管理改革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必须用国际视野、整体改革的思维,冷静地思考外汇管理面临的形势与环境,继续打好改革攻坚战。要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相结合,科学制定和实施逻辑清晰、措施明确的外汇管理改革总体方案和顶层设计,从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入手,结合国际收支形势逐步重点推进,以整体改革释放制度红利。要坚持市场化导向,放管结合,主要通过加强统计监测、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外汇管理的有效性。要坚持实践标准,系统梳理总结以往改革取得的经验,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模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