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美决定联合研制无人潜艇

redianlengkan 2014-08-20 18:31:35 总第250期 放大 缩小

 

日本《读卖新闻》

日本防卫省与美军决定联合研发可连续一个月在海里实施警戒监视任务的“无人潜艇”。首先是要研究潜艇所必需的高性能燃料电池。将来的目标则是搜集中国海军的情报。

拟研制的无人潜艇,全长10米左右,预先设定好航行地点,可在水中自行活动30天后返回。它可在水下通过声呐实施监视或搜集情报活动。预计它将不搭载鱼雷,不具攻击能力。

对于研发无人潜艇至关重要的是,不耗费空气也能长时间工作的高性能燃料电池。防卫省将从今年开始到2018年度斥资约26亿日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进行研究,并决定在今年度确定承包生产商,开始试制电池。据防卫省透露,最初是打算由日本单独实施开发,由于美国海军对此高度关注,遂开始磋商联合研究事宜。

中国海军加快实行潜艇现代化,增强了潜艇力量,其在日本周边和太平洋的活动变得令人瞩目。能长时间工作、具有优越静音性能的国产潜艇大幅增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