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共设立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redianlengkan 2014-08-20 18:29:50 总第250期 放大 缩小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

中共在最高战略层次设立了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下称中央作战中心),指挥中心设在北京西山总参作战部地下指挥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多次到中央作战中心。另外,解放军在各个战区层次设立的联合指挥作战中心基本成型,包括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总参作战部属于24小时值班的部门,指挥所深处于上百米的地下,通过升降机进出,可以抵御核打击,是类似于五角大楼的国家军事指挥中心。在战时可以起到“国家战争指挥中心”的作用。

从2013年举行的“行动使命-2013”军事演习开始,习近平多次亲自在中央作战中心审定演习作战方案。习近平任内两年,在军内展示的重大改革动作,超过了此前的20年。

习近平近期完成的系列重大军事、外交决策包括在空军结构内建设天军(即航空、航天、信息化三种力量一体化编成和一体化作战使用的空军),天军的组建到了最后阶段。此前,天军的建设一直处于“理论探讨”阶段。其次,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已经处于试验服役阶段,射程涵盖了全部美国本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