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在先进飞机技术方面仍落后于西方

redianlengkan 2014-08-20 18:29:22 总第250期 放大 缩小

 

美国《防务新闻》

毫无疑问,中国正在研制一种类似C-17的运输机——运-20,以及两种隐形战斗机——歼-20和歼-31。中国急需一种像C-17这样的重型运输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发布报告称,中国军队需要400架运-20飞机来抗衡美国的军力投射。

西方的航空专家表示,中国航空工业在生产先进战机引擎和高端复合材料方面仍有困难。最充分的证据是,中国正在尝试生产两种新型窄体商用客机——174座的C919客机和95座的ARJ21“翔凤”客机,研制机构是国有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研究中国空中实力的专家罗杰克利夫说:“C919项目已宣布再次延期,如今的目标是在2015年底前进行首飞,2018年投入使用。而在2008年立项时,计划投入使用的时间是2016年。”

克利夫说,中国商飞的工程师确定系统和子系统规格的能力有限。他说:“这也就是说,中国商飞的工程师设计飞机的能力有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