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桑托斯:致力和平

redianlengkan 2014-08-20 18:28:34 总第250期 放大 缩小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宣誓就职仪式,正式开始第二任期。

桑托斯发表就职演说表示,和平、公正和教育将是其第二任期的中心议题。他说,和平乃人心所向,政府将继续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两大反政府武装举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哥伦比亚国内的武装冲突。

桑托斯还说,政府将在消除贫困和解决贫富差距上继续努力。此外,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的根本,从2015年起政府将大幅度提高教育预算。

在第一个任期内,桑托斯就致力于国内社会公平和改善与他国关系。他曾表示愿与委内瑞拉“开展直接、坦诚的对话”,其任期内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改善与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等邻国的关系。

在6月15日进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民族团结社会党候选人桑托斯赢得50.94%的选票,成功连任总统,任期将持续到2018年。

此间政治学研究专家指出,桑托斯之所以能够二度胜选,是因为得到了“和平选票”,即其一直以来与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展开的和谈举措得到了左派政党、左翼社会团体以及大多数民众的支持。正在与政府进行谈判的游击队也宣布在投票期间单方面停火,为投票营造和谐的气氛。桑托斯连任,反映出大多数哥伦比亚民众希望实现国内和平发展的愿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