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刘亚洲上将:军队最需要警惕的是腐败

tebiebaodao 2014-08-13 18:28:33 总第249期 放大 缩小

 

一支军队最难做到的是居安思危,最需要警惕的是腐败。

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日前刊文称,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在军队也有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玩物丧志、蝇营狗苟、贪污腐败,影响极坏。

他表示,一支军队最难做到的是居安思危,最需要警惕的是腐败。享乐之习一点点侵蚀我们的优良作风。

近年来,随着国家国力的不断增长以及军事发展的需要,中国不断增加军费投入。近期,中国公布2013年军费预算为7202亿元人民币,维持自1989年以来的两位数增长。这将使中国在人道主义救援、救灾和保护航线等领域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但有居心叵测的外国评论家表示,中国快速的军费开支增长并没有转化为实际战斗力的提高。首先,越来越多的军费开支被用于提升中国军力形象。第二,解放军经费也时常被浪费在腐败和奢华上。此外,愈发严峻的国内挑战可能会给军费开支带来影响,尤为突出的是老龄化趋势导致社会支出需求的快速增长。

西方媒体唱衰中国论由来已久,不足为奇,但越是在这样的国际舆论中,中国军队越是要站得正、走得稳。

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说:“能够战胜中国军队的力量,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那就是腐败。”

当前党内和社会上反腐声势浩大,军队作为高效群体,理应以战胜强敌的决心,率先清查腐败分子,从杜绝铺张浪费入手,对各种贪污腐化动刀。在剔除“腐肉”的基础上,提拔重用品质好、有才干的干部,打造符合未来战争需要,能够让党、国家和人民放心的新型中国军官团,开启中国军事变革的新局面。

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表示,什么是对中国老百姓最大的利益,我们军队有个最大的职责,保护国家的最大利益,保护老百姓的和平,让人民可以安居乐业,这才是军人存在的最大意义。

刘源也表示,腐败在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都是通病,在反腐过程中,有很多的政治考量,但当前人大、政府、军队,都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是一大进步。

(来源:前瞻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