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安倍访拉美为“入常”做工作

redianlengkan 2014-08-13 18:02:35 总第249期 放大 缩小

 

 日本《产经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底与拥有14个成员的加勒比共同体领导人举行了会议。这是首次举行日本与加勒比共同体领导人会议,安倍要求加共体领导人在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中给予日本支持,并呼吁其对安理会改革提供协作。

安倍在会议上暗指力图向海洋发展的中国说,“在世界上有势力在尝试利用海洋和空中的力量和威慑,单方面改变现状”。他强调说,“日本与加勒比国家是重视以法治为基础的海洋秩序、拥有共同课题和价值观的全球性伙伴”。

安倍以访问拉美为契机正式展开了联合国外交。在与加共体领导人的会议上,双方确认明年10月进行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时要给予日本支持。安倍向加勒比国家拜票也是考虑到将来加入常任理事国问题,希望与都想成为常任理事国的巴西、德国、印度一道制造有利于联合国改革的国际舆论。

安倍在会议上说,“在安理会改革上,日本与加勒比共同体有着许多共同点。明年是联合国创立70周年,希望共同合作使联合国改革取得具体进展”。

而且,安倍还把眼光放在当选非常任理事国后再成为常任理事国。在与加共体领导人举行会议时,他表明了扩大常任理事国等改革安理会的想法。安倍首相今后将与巴西、德国、印度加强合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