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网络袭击或将成为美国最大战略威胁

redianlengkan 2014-08-13 18:00:08 总第249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华盛顿时报》

美国国防部情报局负责人、陆军中将迈克尔弗林称,基础设施面临的网络袭击威胁是美国一个主要战略弱点。

弗林在一个安全会议上说:“我们国家80%的受影响区域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它们属于私营部门,不归政府管辖。因此,我们大部分的弱点不在政府这边。在政府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进行自我保护。弱点在私营部门。”

美国已经察觉,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曾绘制美国电网和金融网络的地图。电网和金融网络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因此,网络袭击是重大的战略威胁。

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弗林发表讲话说,美国抵制针对基础设施的网络袭击的工作尚处于“婴儿阶段”。

弗林说,五角大楼的网络防御和网络战争能力在增长但还不够快。此外,政府和私营部门需要进行更多合作来识别易受网络袭击的方面。“因为这不仅是切断我们的通信系统或切断我们的医疗系统的问题。袭击者也不仅仅是中国或俄罗斯等民族国家,还有非民族国家的行动者。因此,我们必须理解这点,这的确是一个大问题。”

2014年4月,弗林宣布将于2014年秋天退休。令他苦恼的地方在于,美国需要决定它打算在网络安全领域做什么,以及“在我们下次遭遇911类似事件之前”如何行事。

他说:“但是,或许现在是时候坐下来真正地考虑一下,我们是否已经准备好应对这个威胁。因为威胁正在到来,它就在这里。”

奥巴马政府在应对网络袭击方面一直态度消极,它拒绝制定政策来呼吁进行旨在阻挠外国网络间谍和网络袭击者的攻击性行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