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拟建2万所足球定点学校

redianlengkan 2014-08-13 17:58:46 总第249期 放大 缩小

 

古巴拉美社

根据中国教育部发布的消息,三年内,中国的足球定点学校将由现在的5000所增加到2万所。中学和大学中也将采取措施,建设更多的足球训练设施,改善对足球人才的培养。

尽管在中国有几百万足球迷关注着欧洲和南美的联赛,但中国自身却缺乏高水平的球队。中国国家队只在2002年闯进过世界杯决赛圈。

在最近的巴西世界杯期间,有几百万中国球迷场场不落地看完了所有比赛。尽管中国与巴西有12小时时差,但为了享受比赛和在电视机前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大多数的中国球迷都熬夜到天明。

教育部表示,除足球以外,还将推动排球、篮球等其他项目的发展,并会将体育测试纳入学生升入大学的考核标准中。

中国的专家们已对各年龄段学生大都需要长时间保持坐姿的情况表达了担忧。学生们的课业负担太重,缺乏体育锻炼,导致患有肥胖症、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学生日益增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