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苏姆:老将新命

redianlengkan 2014-08-13 17:57:56 总第249期 放大 缩小

 

伊拉克的民主进程经历一波三折,伊拉克国民议会中最主要的库尔德政党推选出代表该党的总统候选人——76岁的老将福阿德?马苏姆,他于7月24日被选为伊拉克新一任总统。

法新社称,在伊拉克的政治格局内,各政治派别非常默契地遵照战后形成的政治格局推举国家领导人,总统由库尔德人担任,总理一职由什叶派决定,而议会议长则由逊尼派担任。

美联社称,伊拉克此次总统选举被广泛视为伊拉克各政治集团向达成共识“迈进了一步”。

此次当选伊拉克新一届总统的福阿德?马苏姆是一位库尔德族政坛的老将。马苏姆出生于1938年,在大约20年之前,就当选了库尔德自治区的首位总理。而在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他曾出任伊拉克国民议会临时议长,同时也是伊拉克新宪法的主要修订人之一。

温和派的马苏姆一直以来都避免与其他势力起冲突,并致力于和伊拉克国内各党派维持良好关系,因此被认为是能够平衡伊拉克各政治派别,解决各方矛盾的关键人物。

报道称,新总统将承担起“拯救国家”的重任,防止国家分裂成分别由库尔德、逊尼派和什叶派领导的小国家。  

尽管总统一职并不拥有行政实权,但在目前伊拉克陷入严重政治和安全危机之际,马苏姆将在协调各方分歧、推出总理人选方面有所作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