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米勒:被迫辞职

redianlengkan 2014-08-13 17:30:53 总第249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文化大臣玛丽亚米勒虚报房屋补贴一事被媒体曝光,她本人被迫辞职。

英国法律规定,如果政府官员或议员,因选区选民公事等不得不长期出差在外,并因此在外地租房或买房的,就可以申请房屋补贴。事实上,米勒就居住在伦敦,根本不在外地。由于伦敦的房价远高过她在英格兰北部选区的临时住所,因此她故意把在伦敦的家登记成“临时住宅”,从而骗取更多的住房补贴。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米勒前后多“领”了4.58万英镑(约合48万元人民币)之多。

米勒骗取补贴的丑闻曝光后,英国政府再次加大反腐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如重申执行《英国反贿赂法》的必要性和对任何官员都适用的“无排他性”。同时,政府还在公务员中强化实施“公共行政七项原则”,包括无私、廉洁、诚信、公正、客观、责任、表率等内容,并由专人负责督促和检查,以树立官员正面、积极形象。

在反腐方面,英国的法律是比较健全的,但仍不乏“以身试法者”,这暴露出一些官员千方百计追逐金钱和攫取利益的贪婪。这种贪婪有时会像魔鬼一样让一些官员心存侥幸,挑战法律的底线。

在卡梅伦内阁中,米勒是一位不多见的女性要员,加之才干出众,她的仕途本是一片光明,被认为有“巨大上升空间”。米勒的狼狈结局为更多的英国官员敲响警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