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黄明:重大改革

redianlengkan 2014-08-13 17:30:01 总第249期 放大 缩小

 

在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之际,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项助圆亿万人市民梦的重大改革。

黄明说,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基础性改革,事关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亿万人民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户籍制度改革这一基础性改革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黄明指出,这次改革是对户籍政策的一次总体调整,是在中央对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全面规划后,决定在全国实施差别化落户政策,这对合理布局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引导人口分布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次改革是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进行的综合配套改革,与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保障、土地等方面的改革统筹配套、协同推进;这次改革是对新型户籍制度的一次整体构建,还包括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建立居住证制度、健全人口信息管理制度等多个方面。这次户籍制度改革决心之大、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措施之实是前所未有的。

黄明强调,实现1亿左右人口落户城镇的目标十分重要,目的在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让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真正实现“市民梦”,融入城市社会,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