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红会向海南灾区送棉被引质疑

redianlengkan 2014-07-30 22:02:06 总第248期 放大 缩小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南方省份海南、广东、广西遭受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中国红十字会启动应急预案向灾区发送棉被和夹克衫,不料却引来网民大肆吐槽:“夏季海南白天气温超过30摄氏度,送棉被真的需要么?”尽管红十字会回应称,灾区存在昼夜温差,发棉被是“救灾常态”,但网民不买账,还呼吁红会公开采购信息。

自“郭美美事件”后,中国红会就饱受舆论诟病和质疑,此次事件再次凸显民众对红会高度不信任。受访学者认为,红会若要重塑公信力,就非得把郭美美背后的“老虎”揪出来,否则民众只会紧盯红会的一举一动,不放过任何“调侃”及“发泄”的机会。

“威马逊”超强台风造成742万人受灾,灾民在三伏酷暑、水电中断的情况下等待应急救助。而面对舆论的连串质疑,中国红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杨绪生回应称,广东现在虽然天气热,但存在昼夜温差。这次灾区群众多集中在农村地区,他们需要被子。“棉被御寒、防潮,可当被子,也可当褥子,往灾区送棉被、夹克衫已是救灾的常见做法”,而且发棉被是根据广东省红会的需求给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