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访阿展开魅力攻势

redianlengkan 2014-07-30 21:59:25 总第248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9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对阿根廷参众两院议长说,当前中阿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习近平正对拉美展开魅力攻势,以确保与该地区国家政府达成双边贸易协议。

习近平在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和众议长多明格斯时说,我们两国都发现自己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他告诉这两位立法者,今年是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

7月18日是习近平对阿根廷进行3天国事访问的第一天。他称中阿关系对双方而言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习近平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说,为了使中阿关系转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签署了提升双边关系以及对石油、矿产、核领域、农业和植物病虫害领域进行投资的协议。

克里斯蒂娜总统说,在当今世界,最好的机会都集中在新兴国家,正如最近在巴西利亚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所展示的那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