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祖马:正常工作

redianlengkan 2014-07-30 21:57:52 总第248期 放大 缩小

 

南非总统祖马公开表示,自己健康状况良好,并正常工作。

72岁的祖马于6月入院数日,出院后又于家中静养约一周,期间政治活动交由副总统拉马福萨代劳,因而被南非媒体猜测“健康状况堪忧”。

“我身体很好,并在正常工作。医生还说我的健康状态让部分年轻人都望尘莫及。”祖马在视频中笑言,“看到各类报道猜测我患多种疾病,我还在纳闷他们说的是不是另一个祖马呢。”

该专访影片于视频网站Youtube的“My ANC”频道上公开播送。

此前,据南非媒体披露,祖马患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和过度疲劳,并表示这些患疾也是他6月入院治疗的主要原因。祖马的健康状况因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对此,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发言人坚称,祖马只是过度疲劳,并无重大疾病,并轻描淡写地表示,其入院治疗仅为“例行体检”,在家中休养也是因为今年5月的大选使他“筋疲力竭”。非国大还指出,所有党内的资深年长成员都会轮番休息,以“重新注入活力”。非国大同时确信,祖马能够顺利完成新一届5年任期。

7月15日,祖马在巴西福塔莱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

祖马是南非结束种族主义统治以来的第4位总统。他是知名的一夫多妻主义者。2012年4月,祖马迎娶第六名妻子,称不会再结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