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岐山:强化震慑

redianlengkan 2014-07-30 21:57:15 总第248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强化震慑,发挥利剑作用,使顶风违纪者收敛,让伸手的人收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王岐山指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党进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立场、有目标。立场方向就是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当前目标是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后的顶风违纪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强化使之“不敢”的氛围。

要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在腐败问题上,要紧盯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四风”问题上,要盯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也要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发现顶风违纪行为。在纪律问题上,要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在选人用人问题上,要重点发现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制配备干部和“裸官”等问题,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工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