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郎咸平:中国只有亮剑,别人才知道你要什么

tupianzhongguo 2014-07-23 20:39:25 总第247期 放大 缩小

 

近段时间,很多人在看空中国经济,而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却从萧条中看到了希望,他是如何从萧条中看到希望的呢?

郎咸平说,首先,我从中国在国际局势上的几次亮剑行动看到了希望。因为作为大国,在国际上告诉别人你需要什么最重要。

他举例:比如,叙利亚危机,中国开始亮剑了。在叙利亚危机当中,中国跟俄罗斯是同时投反对票的。“我对中国政府的这种亮剑行为非常赞同。正是因为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国、俄罗斯等这些大国统统亮剑的结果,双方才能一起来协调,在不伤害所有大国利益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避免战争。”

又比如,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再次亮剑。2013年11月23日中国政府宣布在东海设立一个防空识别区。这个决策出来之后全世界一片哗然,为什么?因为涵盖了钓鱼岛。中国声称钓鱼岛是中国的,日本宣称是日本的,到最后就是各自宣称各自有主权。这是什么意思?就是说,钓鱼岛是有争议性的岛屿。这就是我们中国想要达到的目的。

郎咸平强调,我们的不亮剑、没立场,其实已经给国际社会带来太多的不满和争议,如果再这么走下去,只会给国际社会造成更多的不满和麻烦。而亮剑的做法,才是一个治本之道。要维持中国周边地区的稳定,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必须表明立场,必须亮剑,我不希望再看到中国对于重大议题提出弃权。弃权就不是亮剑,而不亮剑必然导致局势的复杂化和恶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