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队为何受中国球迷青睐

redianlengkan 2014-07-23 19:48:11 总第24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华盛顿邮报》

去年,我们在中国对近1.6万名球迷进行了调查,希望发现他们支持哪些球队。仅有1000多人支持巴西队,它甚至都不是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南美球队,获得这一殊荣的是阿根廷队(支持者近1400人)。欧洲球队的支持率远超南美球队。英格兰队的支持者接近2400人,西班牙队稍稍超过这一数字,意大利队有将近2500人支持。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是德国队,支持者超过3100人。

我们的研究发现,总体而言,中国球迷喜欢历史上表现出色的球队,而德国队无疑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高效的一支球队,夺得过3次冠军(现已夺得4次)、4次亚军。此外,中国球迷还喜欢自己支持的球队给他们带来的荣誉感。如果他们支持的球队取得佳绩,会让他们在家人、朋友和同事间感觉很好。

不过,在中国球迷喜欢的足球俱乐部方面又是另一种情况。我们的研究发现,英超阿森纳队是目前中国球迷最喜欢的球队。英超、意甲和西甲的俱乐部都远比拜仁慕尼黑队和多特蒙德队这些德甲球队受欢迎。这似乎有点矛盾,中国球迷喜欢德国球员和德国国家队,但不喜欢德国的足球俱乐部。

与阿森纳队建立联系的重要性便体现在此:球迷既可以感受到英超联赛的魅力,又能从球队中的德国球星身上获得荣誉感。阿森纳队或许并未想过靠厄齐尔、默特萨克和波多尔斯基帮助球队打开中国市场,但他们的确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