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高校新增反恐专业

redianlengkan 2014-07-23 19:45:47 总第247期 放大 缩小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将聘请美国、以色列、巴基斯坦和澳大利亚等一些国家的高级反恐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培训中国反恐专业人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梅建明说:“美国和以色列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美国的整体战略研究先进,以色列则精通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术行动。”

中国誓言进行持续一年的反恐专项行动。6月,在新疆一些极端分子针对平民、政府官员和公安人员制造了多起恐怖袭击后,已有13名相关罪犯被执行死刑。这些恐怖袭击包括去年10月的北京天安门金水桥事件、今年3月昆明火车站砍杀事件等。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决定开设反恐专业并招收80名学生,培训课程包括冲锋枪、狙击步枪等武器的使用。梅说:“课程和培训将着重于收集情报,调查特殊案件,网络信息技术,反恐的技战术步骤和相关的国际司法合作等。”

该大学校长程琳说,“我们迫切需要培育反恐专家,以提高我们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他说,中国反恐“面临一些问题”,其中包括收集情报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