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严厉批评

redianlengkan 2014-07-23 19:45:10 总第247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相当于中国高考)成绩公布后,俄总统普京对学生们的俄语科目平均成绩仅达到及格水平表示不满。而俄国家杜马议员认为,这是由美国非政府组织的破坏活动造成的。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普京称,俄今年国家统一考试俄语科目成绩非常不乐观,须重审俄语教学大纲以及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

这位强势总统说,近年来,政府大幅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完善教育体系,这应当对提高教育质量产生积极的影响。但是,今年俄高考所有科目平均成绩都有所下降,其中俄语的平均分仅为62.5分(满分100分)。普京对此予以严厉批评。他说,年轻人的俄语水平下降,读书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这会造成俄罗斯整个社会文化水平下降、价值观错位和扭曲。

在总统提出批评后,俄罗斯国家杜马特意为此举行一场听证会。国家杜马议员亚罗瓦娅称:“(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俄语成绩平均下降24分,这是一件极为糟糕的事。我们必须查清为什么中学生的俄语只达到及格水平。”

俄政治信息中心主任穆欣称,美国的一些非政府组织向俄提供免费俄语教科书,每年此项花费约400亿卢布(约合72亿人民币),目的是在俄中学生中培养自私的政治意识和正面对待激进分子的思想;这些非政府组织向俄中学生提供大量歪曲事实的教科书,并向他们灌输西方的思想,导致他们知识水平下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