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阿基诺:面临弹劾

redianlengkan 2014-07-23 19:44:33 总第247期 放大 缩小

 

菲律宾一名前议员西胡戈针对总统阿基诺提起弹劾控告,这也是阿基诺上台4年来首度面临弹劾官司。

阿基诺政府此前曾实施所谓“支出加速方案”(DAP),在政府预算外动用数千亿比索资金为国会议员开展各种名目的工程项目提供资金,引发舆论质疑。菲最高法院日前正式裁定所谓“支出加速方案”违宪。    

西胡戈指控阿基诺涉嫌“贿赂”、“违反宪法”及“背叛公众信任”等罪名。他透露,这项弹劾控告已获得25位公民签名支持,目前仍在征集更多签名。据称,7月28日菲律宾国会重新开幕之时,会有一名现任国会众议员对这桩弹劾案表态支持。

根据菲国宪法规定,弹劾总统至少需290名众议员中96人投票支持,并需24名参议员中至少2/3人投票赞成。有分析指出,由于支持阿基诺的议员目前掌控国会参众两院,有关弹劾案“不大可能成功”。

不过,菲律宾东方大学法律学院前院长阿曼多巴尔德兹认为,阿基诺总统和预算部长阿巴德同样应对违宪的“支出加速方案”(DAP)承担责任。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则强调,“支出加速方案”拨付资金所支持的诸多项目已让菲律宾从中受益,菲当局与最高法院只是在对“支出加速方案”问题的看法上存在分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