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吴敬琏:我担心的不是房价降不下去

tupianzhongguo 2014-07-11 15:52:05 总第246期 放大 缩小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近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表示:我现在担心的不是房价降不下去,而是担心它崩盘。

吴敬琏说,最近十年来中国M2增长率(广义货币增长率)太快。钱太多了,有些人要保值就要投资买房,又因货币很多购买力很强,就把房价炒上去了。货币超发最根本的原因在我看来就是增长模式。用投资来拉动增长,为了保证增长速度达到一定程度。

他分析指出,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平稳地解决这个问题。你不能要求过激。从根本上说,要让房价落下来,就要把货币控制到适当程度。

“我现在担心的不是它降不下去,我是担心它崩盘。日本当年崩盘以后到现在还没有起来。所以我想宏观当局也不会采取措施主动去把这个泡沫捅破。泡沫这个东西最好不要形成,形成以后就是要想办法让它慢慢萎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