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计划建造更大航母

redianlengkan 2014-07-11 15:24:28 总第24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

如果在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上亮相的航母模型确有其物,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增大第三艘航母的排水量。

中国首艘航母——排水量达5.5万吨的辽宁舰及其首批舰载战斗机——歼-15“飞鲨”在2012年正式入列。如果中国建造第二艘航母的照片属实,那么它将配备相同的滑跃式飞行甲板。

但海军事务分析公司AMI国际咨询公司总裁盖伊斯蒂特说,这一航母模型与上世纪80年代末苏联制造的排水量达8万吨的“尼古拉耶夫乌里扬诺夫斯克”号非常相似。这两艘航母设计的火力差距很明显。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罗格克利夫说,体型较小的辽宁舰仅可搭载约20架战机。

如果中国希望对在距离最近的空军基地600海里外的突发事件做出反应,它必须拥有体型更大的航母。斯蒂特说,一艘航母排水量达8万吨、配备4台电磁飞机弹射器和3个大型飞机升降机,其动力需求将极大。这意味着海军必须考虑采用核动力。

就核动力而言,中国可能采用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或俄罗斯KLT-40C型反应堆所使用的供电系统,这是北京与莫斯科就广泛的核合作协议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旨在打造“移动式供电系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