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首度赴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海上军演

redianlengkan 2014-07-11 15:23:22 总第24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美联社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6月30日表示,中国首度赴夏威夷参加世界最大规模海上军演,将有助于北京和其他国家合作应对危机。

哈里斯说:“演习将包括多边项目,实地行动。在这样的场景下举行联合演习,对我们是有帮助的。”他说,美国希望演习将帮助美国和中国增加透明度,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

哈里斯指出,这些国家参与演习,说明它们认为即使有分歧也必须加强合作。他说,该地区“不断增加的风险”会破坏稳定,影响“我们共同的繁荣”。各国“可以求同存异”。

1998年,中国曾派出军事观察员观摩“环太平洋”军演,但在今年之前从未派出军舰。

今年,中国派出4艘军舰、两架直升机、一支特战分队、一支潜水分队和一支医疗分队,共计1100余名中国官兵。中方“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将参与医学交流和演习,另有一艘补给舰、一艘护卫舰和一艘驱逐舰将被编入海上封锁行动特混舰队。

今年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约2.5万名军事人员参与演习。美国太平洋舰队每两年主办一次“环太平洋”军演。

此次演习的副指挥官、日本海军少将中畑泰树说,日本很高兴看到中国参与其中。他说:“像中国这样的大国为更稳定的周边海域安全局势作贡献,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们热烈欢迎并满怀希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