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朴槿惠:挽留总理

redianlengkan 2014-07-11 15:20:08 总第246期 放大 缩小

 

在相继提名两位总理候选人都遭遇失败之后,韩国总统朴槿惠决定退回郑烘原的辞呈,并宣布让其继续留任总理一职。

留任辞职的总理,这在韩国宪政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郑烘原宣布辞职之后近60天的时间内,韩国总理人选“难产”,这一职位“后继无人”。此前,曾经获得韩国总理提名的文昌克举行记者会,宣布放弃提名资格。朴槿惠提名的另一名总理候选人、韩国大法院前法官安大熙也宣布放弃提名资格。

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表示,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向国民承诺,将进行改革,构建国民安全体系,为此需要迫切推进的课题堆积如山。在新任总理提名人等待听证会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导致国政空白,各方存在严重意见分歧。朴槿惠认为需要采取措施,决定让郑烘原留任。

韩国媒体分析,虽然朴槿惠留任郑烘原的做法看似是目前的最好选择,但是却令她先前提出的政府改革雄心“黯然失色”。朴槿惠提名屡遭失败,令她的支持率在本月首次跌落到50%以下。此时选择郑烘原留任,或许可以缓和公众情绪,挽回支持率。

然而,朴槿惠在沉船事故后曾承诺将起用最适合的人选来恢复国政运营,让郑烘原留任无疑是违背了此前承诺,而且也违背了政府承担海难事故责任的承诺,因此或将引发争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