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久加诺夫:低调庆生

redianlengkan 2014-07-11 15:18:58 总第246期 放大 缩小

 

俄共主席根纳季久加诺夫迎来了自己的70华诞。他与议员在杜马食堂低调庆祝,并跟亲朋在家中度过生日。他承诺公平竞争,不会将他坐了21年的俄共领袖宝座传予爱孙、即将竞选莫斯科市杜马议员的列昂尼德久加诺夫。

步入古稀之年的久加诺夫坦言“因为上了年纪,所以过生日不是太开心”。他回忆起自己的光辉履历,28岁便出任奥廖尔市委第二书记,当时在全国最为年轻。

俄自民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建议老友在红场高调庆生,但遭久加诺夫婉拒。他说,“国家处境艰难,并非享乐之时,乌克兰面临深重不幸,应当一切从简……跟同事上杜马食堂庆祝即可,那里也不错”。

他调侃道,自己是7个月便出生的早产儿,只因“迫不及待地想跳出娘胎,从事阶级斗争、建设社会主义”。为在村中小孩里出人头地,他苦练体育、勤奋学习,终于成为孩子王。他跟普京一样,也曾在德国工作过,只是时间略早,两人连工作地点都差不多,皆是德累斯顿附近。

久加诺夫反驳了俄共式微的说法,称5年来有7万人入党,不久前还在红场上给4000名小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加入少先队仪式。作为俄罗斯著名的政治家之一,他在1996年、2000年、2008年和2012年四次参加总统选举,均遭失利,分别败给了叶利钦、普京、梅德韦杰夫和再次败给普京。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