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志军:身段柔软

redianlengkan 2014-07-11 15:18:23 总第246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广泛关注中结束了为期4天3夜的台湾访问行程。这是1949年以来大陆对台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踏上宝岛台湾的土地,成为两岸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

张志军此行深入台湾基层,展现了大陆对台工作的“亲民之风”,也拉近了两岸距离,巩固和扩大了两岸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张志军此次访台之旅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巩固深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今年2年,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应邀首访大陆,与张志军在南京举行首次正式会面,为两岸关系发展迈出历史性一步。在首次“张王会”上,王郁琦邀请张志军适时回访。经过双方努力,张志军终于“如愿以偿”,踏出了65年来的珍贵一步。

张志军此次行程安排紧凑,先后与王郁琦、三位市长、星云大师会面,并与中小企业主、原住民、学生、果农、台湾蓝绿学者交流座谈。媒体认为,张志军此行深入了解台湾各阶层的生活状态以及他们对两岸关系发展的看法与建议,真正完成了“倾听之旅”、“沟通之旅”的使命。他马不停蹄地与基层民众广泛接触,其“身段柔软”的姿态以及由此展现出来的大陆对台工作“亲民风”获得岛内主流舆论普遍赞誉。

对于两岸关系来说,张志军此次访问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象征着两岸事务主管机关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正式建立,更确立了两岸关系发展不可逆转的态势,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