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勾结“台独”“占中”邀“教路”图谋“港独”

tebiebaodao 2014-06-27 15:40:57 总第245期 放大 缩小

 

基本法第一条列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香港反对派去年一月发起“占领中环”行动,声称以“公民抗命”争取普选,但眼见“占中”声势不断下滑,不得民心,去年10月竟公然勾结“台独”势力,多次邀请“台独”人士教路如何“占中”,更亲到台湾向“台独”分子“取经”,企图引入“台独势力”搞“占中”。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去年一月发出“占中”行动,扬言以“公民抗命”迫使中央在政改问题上妥协,但在香港社会各界强烈反对下,参与“占中”商讨日的市民寥寥可数,与原先预计的“万人占中”相距甚远。眼见声势不振,“占中”行动去年10月邀请有“台独理论大师”之称的林浊水,来港宣传其“台独”理论,林更称会支持“占中”。

同月,“占中”另一发起人朱耀明、“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及工党主席李卓人跑到台湾与著名“台独”分子、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座谈“求救”。施明德其后声称,他会出面邀请台湾“民主人士”共同签署“占中”理念书,并以具体行动“支持”“占中”。当时社会批评“占中”是试图引入“台独”的暴力“抗争”,为推动“港独”试水温,戴耀廷则试图淡化事件,承认与施明德会面是“政治敏感度不足”,但就称“纯属误会”。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当时严正警告,“我们注意到香港社会对‘占中’、‘台独’合流的担忧和谴责。‘台独’势力分裂国家,不仅祸害台湾,破坏两岸关系,现在又图谋搞乱香港,是不得人心的,也绝不可能得逞”。

陈健民赴韩取经“暴力抗争”

不过,“占中”另一发起人陈健民去年11月赴韩国,参与东亚社会运动研讨会为“暴力抗争”取经,更在“面书”汇报所谓的“交流成果”,扬言“坐牢”及“掷汽油弹”是那个年代的“集体回忆”。今年2月,民主党一连两日举办“占中训练营”,透过有“台独”背景的“华人民主书院”邀请“台独”分子简锡堦教授所谓“非暴力抗争”。

今年三月,台湾“反服贸”学生林飞帆、陈为廷等,策动强占“立法院”行动,暴力行动便被民众批评借反服贸搞“台独”。“占中”发起人、学联以至其它反对派组织随即邀请这些“台独”学生来港所谓“分享占领经验”,勾结“台独”势力与“占中”合流。林飞帆其后竟称,“港独”是香港的“出路”。

学联拟邀林飞帆授“公民抗命”

激进学生组织学联时任秘书长陈树晖和应称,台湾“占领”事件给学联很大启示,希望提早到今年“七一”行动,甚至仿效台湾“占领立法会”,并计划邀请林飞帆来港传授“公民抗命”的经验。林飞帆当时称,若时间许可,乐意来港分享。

同月,新民主同盟立法会议员范国威伙拍一直鼓吹“港独”的环保触觉主席谭凯邦,在具浓厚“台独”色彩的台湾《自由时报》刊登题为《反对服贸协议  拒绝中国化》广告,以抹黑的手法、偏颇的内容支持“占院”,既为“台独”分子张目,亦试图争取“台独”盟友,将民进党式的暴力抗争手段引入香港。

“占中”秘书处亦发出公开信,表明“占中”对台湾学生成功“占领”立法院“深感激励”,认为台湾的“占领立法院”与本港的“占中”理念一致,陈健民更扬言可能会“效法”台湾学生“占领”立法会。凡此种种,足见“占中”行动的本质,与“台独”、“港独”的关系密不可分,企图以“公民抗命”形式分裂国家,破坏“一国两制”。

(来源:香港《文汇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