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信用卡逾期欠款达281亿

redianlengkan 2014-06-27 15:21:58 总第245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在中国,信用卡欠款逾期不偿还现象不断增多。中国人民银行称,3月底超过还款期限半年以上的信用卡欠款额高达2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尽管失业率在较低水平上波动,但信用卡拖欠还款金额却年年增加,这是因为部分大客户拖欠还款。

个体商户利用信用卡进行资金周转是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之一,民生银行已考虑针对部分客户免除欠款。

由同乡组成的福建省周宁县上海商会向会员下发通知说,只要偿还80%的欠款本金,可免还余款。这项通知针对的是持有民生银行信用卡的该商会会员。免除利息和滞纳金并不稀奇,但银行决定免除偿还部分本金却很少见,因为这意味着银行注定要承受部分资金损失。

在中国,一些银行因希望增加佣金收入,曾积极向收入并不稳定的个体经营者或年轻人发放信用卡,从2009年开始信用卡迅速普及起来。

刷卡消费不用携带现金,非常便利,加之刷卡还可返点,因此使用信用卡的消费者不断增加,这也支撑起中国旺盛的个人消费。截至3月底,中国的信用卡发行量达到4.14亿张,平均起来每3个中国人就有1人持有信用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