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越两国就南海领土产生争端

redianlengkan 2014-06-27 15:19:22 总第245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自5月早些时候以来,越南船只已经冲撞中国船只超过1500次。中越两国目前正就南海领土争端相互指责。

在6月的一个特殊的媒体吹风会上,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指责说,越南船只自5月2日以来在争议海域一个石油钻塔附近冲撞中国船只总计1547次。易先良说,现在越南在该海域有51艘船只,中国有71艘。当日的吹风会似乎是两国就有关争端影响国际舆论的一项最新努力。

在吹风会上,中国公布了几次冲撞的视频和照片。易先良表示,有三段视频似乎显示,越南船只正在冲撞中国船只。易先良说,这些视频是中国船员用手机拍摄的。第四段视频显示,几名中国船员从海中打捞上来一些缠结的渔网和大块的木片。易先良说,这些是越南“故意”布放的障碍物以阻挡中国船只。

易先良重申,中国不承认西沙群岛存在争议,对越南谴责北京拒绝就建立钻井平台进行对话一事予以否认。他还说,中国和越南已经就此事进行了30多次交涉,其中大部分交涉都是由北京发起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