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孟建柱:加强合作

redianlengkan 2014-06-27 15:16:22 总第245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俄罗斯喀山出席第五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就加强反恐国际合作、严厉打击恐怖主义作主旨发言,得到与会代表高度认同。

孟建柱指出,恐怖主义作为一种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暴力活动,是人类公敌。世界各国只有齐心协力,深化双边多边反恐合作,才能更加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他建议国际社会坚持协调行动,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发挥核心作用;坚持一视同仁,真诚开展反恐合作,不搞“双重标准”;坚持共谋发展,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反恐能力;坚持完善机制,推进国际反恐合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升国际反恐合作水平。

孟建柱强调,宗教极端主义是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综合施策,深入推进防范打击宗教极端主义工作。依法保护正常宗教活动,加大对伊斯兰正统教义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意识。加大对非法宗教活动的整治,严密防范宗教极端势力的渗透。坚持打击和防范相结合,依法打击宗教极端活动。加快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铲除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