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潘基文:结束冲突

redianlengkan 2014-06-27 15:15:38 总第245期 放大 缩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解决叙利亚危机提出六点主张,呼吁国际社会为结束叙利亚冲突采取行动,同时敦促安理会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

潘基文在位于美国纽约的亚洲协会发表题为《叙利亚危机:既是内战也是全球威胁》的主题演讲。他说,叙利亚冲突已经造成15万多人死亡,叙利亚2200多万人口中有超过半数流离失所,其中包括近280万注册难民。

潘基文为国际社会采取行动解决叙利亚危机提出六点主张。第一点主张是,联合国在叙利亚的当务之急是结束冲突。他特别指出,有必要阻止武器流入叙利亚。

另外五点主张包括:国际社会必须尽最大努力保护叙利亚人民;亟需采取新的努力启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进程;和平进程必须确保严重罪行得到追究;尽快完成叙利亚化学武器销毁工作;必须应对叙利亚冲突对地区造成的影响,包括极端主义威胁。

潘基文指出,结束叙利亚冲突的最大障碍是认为某一方能够在军事上取得胜利的观点。他说:“没有哪一方会取得胜利,没有哪一方能够取得胜利。即使某一方在短期内占据上风,毁灭性的代价也会为未来的冲突埋下种子。”“对于叙利亚人民,我要说,联合国不会放弃帮助你们恢复国家和平的努力;对于联合国会员国,我要呼吁的是,你们必须摒弃分歧,担负起职责,与联合国共同努力结束这场悲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