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扬帆起航谱新曲 百舸争流竞潮头

zhuantibaodao 2014-06-24 12:14:03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香港江阴商会代表团

阳春三月,柳丝吐青,桃花当令,草长莺飞,万物争荣。在这美好的季节里,香港江阴商会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江苏省及江阴市,受到了江苏省及江阴市领导的亲切会见。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省统战部和省侨办等政府部门,实地考察了南京、江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观了一些著名公司企业及名胜古迹,并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香港江阴商会代表团的访问,是江阴商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对江苏省及江阴市的第一次访问。访问团名誉团长为香港江阴商会荣誉会长、香港新闻联会长张国良,团长为香港江阴商会会长、中国绿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周哲,副团长为商会荣誉会长、香港伟润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启明,顾问为商会荣誉顾问、《瞭望中国》及《阳光》杂志社荣誉顾问薛永兴,成员有商会荣誉会长、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荣誉顾问、中华教育基金会主席张小舒,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香港亚泰国际投资公司董事长黄华,商会副会长、佳兆业集团副总裁高峰,商会荣誉顾问、世界旅游文化总会副秘书长徐圭逊,商会荣誉顾问、香港物流协会主席郑会友,商会副会长、海澜集团股东周晏齐和光大环保(中国)副总经理罗俊岭等。

3月27日至29日在南京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受到了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副省长傅自应等省领导的亲切会见。

3月28日下午,罗志军书记会见访问团时,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罗志军书记希望香港江阴商会及在港江阴人,发扬“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为促进苏港合作抓住机遇,继续做出积极贡献: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连接苏港两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而努力,为促进江苏的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和现代化建设而贡献力量;二是发挥平台作用,让两地不同产业、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企业,在商会中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家素质,以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见中,罗志军书记还指示省侨办要加强与香港江阴商会的联系,建立平台加强互访,促进两地的交往、交流与合作。

3月2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在会见访问团时,高度赞扬了香港江阴商会为促进江苏与香港之间的经贸交流所做的积极努力,希望在港江阴人努力发扬拼搏的精神,为苏港全方面的交流继续做出贡献。

3月29日上午,香港江阴商会访问团一行拜会了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双方就加强南京与香港之间的交流达成了共识。

在会见中,张国良和周哲分别介绍了香港江阴商会的建会、会员及发展情况,对各位省领导能在百忙之中会见访问团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拜访江苏省领导、南京市领导以及江苏侨办领导和实地考察南京、江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建立江苏与香港江阴商会之间各方面的联系,进一步促进江苏与香港的全面合作。

访问团于3月28日上午专程拜访了省侨办,与省侨办主任王华等领导进行了会谈。王华主任认为,香港江阴商会汇集了在港江苏及江阴精英人才,在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苏港两地发展、交流的重要桥梁。香港江阴商会认为,江苏省侨办作为负责海外侨务工作的机构,在加强与在港苏籍同胞的联络、交流、服务等方面能起到积极的推动和有力的保障作用。双方经友好协商后,就加强信息沟通与往来、双方互设联络中心、互为交流平台、充分合作与互利共赢、开展人才培养与交流等五个方面签定了《江苏省侨办、香港江阴商会战略合作协议书》。

在南京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和平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司锦泉。

3月29日至31日,代表团一行在结束省里的行程后,从南京专程赴江阴访问。江阴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沈建亲切会见了访问团一行。会见中,江阴领导表示香港江阴商会自去年成立以来,汇集了许多商界精英人才,积极加强澄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已成为澄港两地经贸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商会在今后能更好地发挥优势,把香港先进的理念和科技引入江阴,为促进江阴以“四个提升”(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百姓民生福祉)为核心的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香港江阴商会表示,商会组织本身就是一个澄港两地非公企业为主体的爱国爱港组织,因此“爱国爱港爱乡爱胞”是商会的立会根本。此次来访主要就是感谢家乡人民对商会的关心和支持,并寻求合作机会,以进一步促进澄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提高商会的知名度、扩大商会的影响力和家乡的发展做点事。

代表团一行在澄期间,还会见了江阴市委副书记蔡叶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计军和市政协副主席黄丽泰等,参观了海澜集团、华西村和兴澄特钢等著名企业。

访问期间,周哲团长还多次表示,要尽快于今年在香港成立江阴会所,使之成为苏港及澄港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香港江阴商会于2013年9月13日在香港正式成立。多年来,江阴与香港两地间的经贸活动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钢铁冶金、机械制造、环境保护、现代金融、房产开发、科技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目前,香港已成为江阴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江阴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基地之一。香港江阴商会旨在香港与江阴两地加强商贸往来、深化合作交流、增进感情友谊的平台,成为江阴企业走出去、打造国际化企业的桥梁,成为江阴展示形象、沟通世界的窗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