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数据来了

tebiebaodao 2014-06-24 11:48:12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不讨论大数据这个话题似乎就是跟不上时代。而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大数据最终将以什么样的形式,怎么样的影响来改变我们的生活。

“大数据”的本质其实是基于互联网基础上的信息化应用,其真正的“魔力”在于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使工业制造的生产效率得到大规模提升。简而言之,“大数据”并不能生产出新的物质产品,也不能创造出新的市场需求,但它能够让生产力大幅提升。

大数据不但使人类思维习惯与行为方式发生改变,为人类认知世界开拓新的途径,而且对企业运行、管理、决策乃至国家治理模式产生深远影响。

因其蕴涵着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大数据当前已成为一项重要的生产要素。然而,中国国内大部分机构和传统企业仍普遍面临着大数据应用的挑战,处在从数据累积的量变过程转化为“数据智能”质变过程的临界点上。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谁能够最快最好地发挥大数据在各个领域中的作用,谁就会在竞争中赢得优势。当前,各国已经在这个新领域展开竞争,中国应当与时俱进,全面部署,迎接大数据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