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防部发布中国军事和安全报告

redianlengkan 2014-06-24 11:43:24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日本《读卖新闻》

美国国防部6月5日发布关于中国军事和安全发展的年度报告,指出中国为防范东海和南海“有事”,正在为海军部署新型装备。报告反映出奉行重视亚洲“再平衡”政策的奥巴马政府对中国抱有强烈的戒心。

关于中国推进的军事现代化,报告指出,“除了台湾海峡有事外,中国将重点放在了预防南海和东海的潜在‘有事’事态”。中国海洋监视能力在今后10年内将提升25%,预测“中国会进一步强化主权声索”。

关于中国海军,报告称,中国海军2013年列装了9艘056型轻型护卫舰,并准备再建造20至30艘。报告同时称,中国可能将在2020年之前建造可搭载直升机、从海上向陆地运送兵力和车辆的两栖攻击舰。报告认为,中国的装备引进考虑到了沿海海域的战斗。

关于空军,报告称,“中国正以史无前例的规模追求现代化,迅速填补着与欧美国家的差距”。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