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对外移民人数居全球第四

redianlengkan 2014-06-24 11:42:53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大陆民众对外移民需求近两年正在激增。根据联合国2013年“世界移民报告”,2013年中国大陆以930万的移民数量,排在印度、墨西哥、俄罗斯之后,成为全球第四大的移民输出国。

“2014年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指出,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大陆高收入人群最想去的国家,而他们海外投资的最主要原因是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和子女教育。教育品质、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大陆高收入人群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分别占21%、20%和19%。

以教育为例,留学国家选择上,英国和美国居最受富豪青睐的留学国家前两位。千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8岁,亿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6岁,留学低龄化日渐显著。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表示,这份报告中所指的移民主要是拿到绿卡,例如最想拿到绿卡的国家绝对是美国。

白皮书称,受访富豪可接受的投资移民成本,平均在人民币500万元。美国和加拿大则是富豪们投资移民的首选国家,分别占52%和21%。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则是大陆富豪最向往的移民城市;其次是纽约、多伦多和西雅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