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恒大的“足球梦”

redianlengkan 2014-06-24 11:42:18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

6月12日,当世界杯在“美丽运动”的故乡开幕,巴西“金丝雀”将与澳大利亚“袋鼠军团”、科特迪瓦“非洲大象”、尼日利亚“非洲雄鹰”和英格兰自己的“三狮军团”同场竞技。但是,这场盛会没有“中国龙”的位子。这是中国出了名的劣势所在:只挤进世界杯一次,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中落后于博茨瓦纳、爱沙尼亚、刚果,甚至小小的卡塔尔。

因为一所巨型足球培训学校,这种情况可能就要改变。该校号称世界之最,目的是推动中国队走向世界杯的荣光。曾经参加多项国际比赛的西班牙人、现任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技术总监的费尔南多桑切斯西皮特里亚说:“这是我们的梦想,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北京要让中国不仅成为经济巨人,也成为足球巨人,这个以亚冠冠军恒大队命名的学校就是此项计划的一部分。学校从2012年开始招生。中国领导人获邀观看世界杯决赛,他被国内媒体宣传为足球迷,并且曾经说,希望中国能主办世界杯,甚至有朝一日夺得冠军。

这些梦想现在要靠滕凯波(音)这样的男孩实现。这个11岁的男孩来自浙江金华,是在广东清远这所足球寄宿学校生活的约2400名学生之一。他在食堂里一边吃面条一边说:“我想当球星。”厨娘从大桶里给刚打完比赛饿极了的小球员舀饭,墙上挂着苏格拉底、普拉蒂尼和马拉多纳等人的照片。滕有两大爱好:C罗和飞机模型。他说,学校生活并不容易。“我得自己洗裤子,自己铺床。”但是,牺牲是值得的。“我喜欢足球超过一切。我想每天都踢球。”

为了把这样的孩子变成中国的贝克汉姆和内马尔,中国通过与皇马的合作引进一批西班牙教练。前西班牙前锋塞尔希奥塞斯特洛从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来到华南,成为青年队的教练。塞斯特洛笑着说:“中国有很多球员,因为这个国家太大了。我们的工作就是找到人才,无论他们在哪里,并且培养他们,使中国有朝一日成为世界第二,毕竟,西班牙永远都会是世界第一。”

这所学校仿佛是英国公学、巴伐利亚城堡和索普公园的超现实组合,其创建者是恒大集团老板、建筑业巨头、身价至少达480亿元人民币的许家印。这位大亨据说狂掷约1.15亿英镑(1英镑约合10.3元人民币),修建这所棕榈成行、大学风格的校园。他毫不掩饰要彻底变革中国足球的愿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