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高考:举国疯狂

redianlengkan 2014-06-24 11:41:41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明镜》周刊

两名来自江西省的男孩获得了单独高考的机会。这是地方教育部门首次实行单独考试。两名男孩此前制止了一起持刀砍人事件。

5月底,来自江西省宜春市的柳艳兵和易政勇在公交车上阻止了一名持刀砍伤多名乘客的行凶男子。柳艳兵头部和背部受重伤,易政勇手部受伤。两人目前还在医院中接受治疗,无法参加高考。

事件发生后,两名高中生的勇敢精神受到赞扬,当地政府授予柳艳兵“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据媒体报道,在某些省份,见义勇为考生可在高考中获得20分的加分。不过,两名男孩或许根本不需要这些加分:因为据报道,数所大学已经向两人提供了直接入学机会。问题只是他们是否对这些大学满意。

为提高分数,考生和家长每年都在尝试五花八门的办法:家长拜孔子、购买微型无线电收发器向考场内的孩子发送正确答案等。不过,被发现作弊的人可能将面临牢狱之灾。监考人员试图借助成千上万台监控摄像机发现所有作弊行为。在湖北省,高考显然给一些考生带来了过大压力:两年前,一所学校高考班的全班同学考前都在打氨基酸吊瓶,目的是提高学习效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