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已提交申请拟将慰安妇史料申遗

redianlengkan 2014-06-24 11:41:05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韩国韩联社

在发给韩联社的一份传真声明中,中国外交部称,其已经提交了申请,要求将相关史料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遗产,以防止类似违反人道主义的暴行再次发生。

在声明中,中国外交部还指责日本应为中日双边关系的恶化负责,并举例称日本未对战争历史采取赎罪的态度。此前有报道称,中国一直在寻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日本战时暴行的相关史料,但这是中国外交部首次予以证实。

历史学者称,在二战期间,约有20万韩国、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妇女被强制送进日本前线的妓院充当性奴。这些性奴被委婉地称作“慰安妇”。

韩国政府将在6月12日至13日在伦敦举行的“预防和处理武装冲突中的性暴力行为”国际会议上提及日军慰安妇问题。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6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赵兑烈将出席会议,并适当提及慰安妇问题。

就中国政府单独将日军慰安妇相关史料申报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记忆遗产一事,鲁光镒表示,韩方的申报与中方的申报是两码事。就历史问题,各国根据各自的立场来解决。由于情况相似,各国的想法也可能会一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