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实干兴邦

redianlengkan 2014-06-24 11:38:33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以往的成功经验表明,中国经济是干出来的!这也是我对中国经济的总体信心所在。”在经济工作座谈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说,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城镇新增就业、物价总水平等仍处在合理区间。但也要清醒看到,经济发展稳中有忧,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风险和挑战不容忽视,各地发展很不平衡,有的方面问题还比较突出。

李克强强调,“不唯GDP论英雄,不片面追求GDP,但这并不是不要经济发展的合理速度”,“我们时刻不能忘记,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仍然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对中国这样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李克强重申,政府不搞“强刺激”。他说,中国经济要健康发展,就必须创新调控思路,精准发力、定向调控。既运用好政府“四两拨千斤”的效力,更要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今年经济运行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预期指标,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加以确定的,并经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具有法律效力。各级政府都要担负起各自的职责,确保今年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顺利完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