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迟福林:让社会资本不再有疑虑

tupianzhongguo 2014-06-03 16:43:15 总第242期 放大 缩小

 

近日,混合制改革成为一个热门话题,然而一些民营企业家对混合制改革大多持观望态度而非乐观参与,如何激发社会资本的热情?关键是否在于改革国企的用人体制和管理方式?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迟福林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国企的问题并不是简单的用人机制问题。第一,混合制改革的一个目的是激活社会资本;第二,重点则是反垄断。垄断行业不改革,社会资本进不去。第三,在这个前提下,重心应当放在中小企业,希望社会资本能起重要作用。

迟福林分析道:社会资本最担心的就是参与国企利益得不到保障。发展改革设计的目标很清楚,是激活国有资本,发挥社会资本的作用。但现实的很多情况,正好与改革的初衷是相悖的,问题在于改革的行动不到位。第二国有资本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没出台,未来国有资本的管理重点是管资本而不是管企业。重点在于管理资本,不在于参股比例的大小,也不在于企业的形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