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奢侈品消费的转向

redianlengkan 2014-06-03 16:18:59 总第242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爱好和态度在持续变化,但西方提振出口的希望依然寄托在不断扩大的中国中产群体,更准确地说,是寄托于他们的消费意愿和行动。因此,本世纪或许可视为“中国消费者的世纪”。

中国顾客对世界奢侈品牌的胃口是英国商家的福音。英国政府在商界持续施压之后,决定简化中国人赴英旅游签证申办手续,鼓励更多中国游客到英国购物消费。

英国巴克莱银行最近一份报告称,内政部的这一改动意味着中国游客在英国的消费金额,到2017年时将达到每年10亿英镑,比2013年增加84%。

中国消费者的“名牌瘾”使英国牛津郡比斯特名牌商品门市村生意兴隆,蒸蒸日上;比斯特名牌村的欧洲奢侈品折扣店连锁经营商Value Retail已经在上海附近建了个类似的名牌门市村,叫苏州村,定于5月22日开业,为方圆驾车40分钟车程之内的4000万消费者过“名牌瘾”提供便利。

鼓励中国中产阶层更多消费西方品牌,不但有助于西方厂商扩大出口,从而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撑,也有利于中国经济和全球金融系统的长久健康。

中国经济正在走出世界工厂车间的阶段,向高收入经济体靠近,但其成长的痛苦也给国际奢侈品厂商带来意料之外的打击:中国政府这一轮反腐、廉政运动,使得国际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增幅从2012年的7%减慢到2%。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