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莫迪:草根总理

redianlengkan 2014-06-03 16:17:54 总第242期 放大 缩小

 

5月16日,随着印度人民党在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锁定胜局,其总理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不出意外将出任新一届联邦政府的总理。

在选举结果揭晓后,莫迪发表演讲,对印度人民推选人民党为执政党和他本人为总理表示感谢,表示将不辜负选民期待,努力发展经济。

与出身政治世家、接受精英教育的甘地家族相比,莫迪的出身显得有些寒酸。1950年,莫迪出生在印度沃德讷格尔一个小商贩的家庭。1971年,他加入名为“国民志愿团”的政治组织。1985年,在“国民志愿团”锤炼14年之后,该组织将他安排到与“国民志愿团”有着密切联系的印度人民党。短短3年后,莫迪便当选人民党古吉拉特邦支部组织部长,这也标志着他正式步入印度主流政坛。1998年,来自人民党的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提拔莫迪为人民党总书记,这成为他在人民党最辉煌的时刻。

2001年,莫迪回到家乡古吉拉特邦,被任命为该邦首席部长。在这里,他开始经历从“党务者”到“执政者”的转型。

在古吉拉特邦的突出政绩,让莫迪连续当了12年的首席部长,直至2014年大选。莫迪曾四次访问中国,目的都是为“做生意”。

莫迪是一名素食主义者,生活俭朴。从18岁婚后离家出走,他身边便再也没有第二名女人。据说,数十年来,他与自己的“发妻”极少见面,两人也没有子女。在这次大选前,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莫迪有妻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