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梅德韦杰夫:预警冷战

redianlengkan 2014-06-03 16:17:20 总第242期 放大 缩小

 

5月21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接受美国彭博社的专访时说,俄罗斯与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被卷入新的冷战,美欧等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是冷战思维的体现,是没有前景的。

梅德韦杰夫认为,俄罗斯与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被卷入新的冷战。他表示,“俄罗斯与美国正在逐步地、但的确是在向第二次冷战靠近。”俄罗斯没有对美国实施的制裁进行特别评论或予以强烈回应,尽管俄罗斯同样可以对那些实施制裁的国家予以不愉快的回应。

梅德韦杰夫表示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表现感到失望。他认为,一个政治家的艺术在于最大程度上的采取克制、谨慎、细致、聪明又智慧的决定。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有足够长的时间去采取这样的决定,但遗憾的是,美国政府已经没有采取这种智慧决定的资源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本该表现出更多的政治分寸感。

梅德韦杰夫表示,美欧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是没有前景的。他认为,这些制裁没有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实质的影响。“没有一项制裁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了灾难性影响,尽管会产生一些限制。”制裁不会改善俄罗斯的经济,但如果出现任何问题,那是因为俄罗斯经济本身没有准备好迎接这些挑战。而俄罗斯政府的任务就是使国家经济更加有效和丰富。他相信,俄罗斯可以经受住任何制裁以及所谓的制裁的考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