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朴槿惠:再次道歉

redianlengkan 2014-06-03 16:16:32 总第242期 放大 缩小

 

5月1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全国电视直播讲话,再次就“岁月”号沉船事故作出公开的道歉。在说到痛心之处时,这位总统声泪俱下。

朴槿惠表示说:“我作为总统没有保护好事故客轮上的所有乘客,因此感到无比的悲伤和痛心,此次事故的最终责任在于我——一国之总统。”接着,她又表示:“我作为守护国民生命和安全的总统,对让全体国民经受痛苦表示深深的歉意。”

朴槿惠在长约30分钟的电视讲话中再次批评船长不负责任,他与船员们遗弃乘客,犹如谋杀。她还承诺将调查清海镇海运与政府之间是否存在官商勾结行为。

这已经是朴槿惠第二次公开道歉。“岁月”号事发时载有476人,最终只有172人幸存;船上29名船员有22人获救,包括船长。

在讲话的最后,朴槿惠一一点出“岁月”号沉船事故中舍生救人的檀园高中教师、将救生衣脱给朋友后再进入船舱救人而丧生的檀园高中学生、先救乘客而葬身大海的服务员等“献生者”的名字。朴槿惠忍不住悲伤落泪,泪水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韩国的许多媒体记录下了这一瞬间:泪流满面的朴槿惠和深深弯腰鞠躬的朴槿惠。有不少韩国人表示,此情此景令他们动容。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朴槿惠被媒体批评没能展示她作为一个女性足够的同情心和对惩处官僚的力度,并被批评在“岁月”号海难中反应迟钝,没能及早挽救生命。因此,此次道歉算是她回应了民间的这一诉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