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霍金警告:人工智能最终将威胁人类

tupianzhongguo 2014-05-20 13:32:10 总第241期 放大 缩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硅谷的实验室中可能正酝酿着一场深刻的危机。这就是人工智能,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种有益的智能技术,但一旦站稳脚跟,这种技术在未来可能会造成人类的终结。

这是近期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发出的一项严肃的警告,他警告称人类正面临来自智能技术的威胁,随着技术体自身开始学会自我思考,并学会适应环境,我们人类将面对不确定的未来。

在《独立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这位物理学家在对约翰尼德普(Jonny Depp)的最新电影《超验骇客》评论时指出,“成功制造出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是人类历史上的里程碑。但不幸的是,它也可能会成为我们历史上最后的一个里程碑,除非我们能学会如何去规避这种风险。”

在短期和中期的时间尺度上,可以看到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开发自动武器系统,而与此同时联合国却正致力于禁止这类武器的应用。霍金表示:“如果进一步向前看,技术几乎是没有极限的。”

事实上,IBM公司已经开发出一些智能芯片,为构建模拟人脑感知,运行乃至思维能力的智能网络铺平了道路。科学家们将可能开发出一台拥有比人类大脑更加先进的智能系统控制的机器。霍金表示:“拥有超级大脑的机器将能够不断进行自我改进,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

他说:我们所有人都应该问问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才能最终趋利避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