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周小川调研:释放四大信号

tupianzhongguo 2014-05-20 13:31:49 总第241期 放大 缩小

 

现在国民经济下行趋势没有明显改观,于是各界将注意力放在了央行身上,猜测货币政策进行适时适度调整的时点和力度。与此同时,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不久前的14天内分赴沈阳、嘉兴、杭州和上海4地进行了调研。周小川的密集调研释放了哪些政策信号呢?

从周小川调研的情况,界内人士分析今后货币政策的动向和监管方向有可能出现如下变化:

一是各地对稳健的货币政策理解上存在偏差。解决的办法是,在对调研结果进行深入总结后,将对货币政策做出适时适度的微调,并将采取措施帮助各地准确把握好各项政策的实施,保持统一的力度和节奏;

二是要创造条件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即尽快推进金融改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三是互联网金融监管措施即将出台,民营银行发展即将并入“主道”;

四是金融改革和创新的底线是保持金融稳定,不能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